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8

10,20212021-10-18 14:45:5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藏于行---我校开展全民反诈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8 14:45:56 点击次数:

为了配合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1015日晚上,我校联合茂名市公安局、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反诈中心、电白区沙院镇政府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全民反诈宣讲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谢深根主持,总务处、教育信息与网络中心、南校区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电白区反诈中心彭华妍警官作“人人识诈,全民反诈”主题讲座。讲座从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针对网上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校园贷诈骗等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深入浅出地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止上当受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讲座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视频为学生们宣传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常识,传授防范技巧,同时邀请现场的同学们充当反诈骗宣传员,把学到的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及“国家反诈中心”小程序推广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现场气氛热烈。

谢深根表示,高校学生更应首先认识什么是网络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应对未来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始终牢牢守住高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筑牢师生人身财产防火墙,打好全民反诈防骗持久攻坚战。

现场教学互动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为深入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文/图:学生处)

 

撰稿:学生处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