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3

11,20212021-11-23 15:55:3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计算机工程系学子荣获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5G无线网络维护与优化职业技能竞赛”院校组个人一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23 15:55:31 点击次数:

近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5G无线网络维护与优化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计算机工程系非常重视此次赛事,精心组织学生参赛。通信技术专业的陈勇权同学在周勇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2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陈勇权同学不畏强敌,奋勇拼搏,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院校组个人一等奖,并获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院校组,职工组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职工,院校组主要面向院校学生。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在模拟的真实情景环境下对于5G无线网络的日常维护和优化能力,培养和提高网络优化、应急排障、IT工具应用等综合技能。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工程系高度重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竞赛极大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实际操作技能。将竞赛标准、竞赛项目及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有力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充分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工匠意识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质量。(文/图:计机系)

 

撰稿:计算机工程系  审核:周洁文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