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

01,20222022-01-10 11:48:3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召开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10 11:48:35 点击次数:

18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聘请茂名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协会有关领导和专家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茂名市书画院院长、学校第一届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廖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社科基础部主任文伟、教务处负责人陈平清、学校第一届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以及学校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平清主持。

成立大会上,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宣读了《关于成立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张庆为学校第一届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其他委员颁发了证书和客座教授聘书。

张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立学校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举措,旨在有效整合校外美育资源,进一步深化学校美育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新时代美育工作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他对委员们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委员们为学校美育建设提出专业中肯的意见,希望委员们能在今后的美育教学上为学校指明方向,参与到学校的美育教学中来,为学校美育工作出谋划策,不断完善机构建设,紧紧围绕育人目标,采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

廖静在受聘为学校第一届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后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美育文化建设,美育能够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陶冶大学生情操,增强大学生责任感,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他表示,学校美育教指委成立后,他将和其他副主任委员、委员一起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美育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高美育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美育教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紧接着召开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讨论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和《2022年美育工作计划草案》,并围绕加强美育教学、举办名师课堂讲座、开展社团活动、建设大师工作室和美育教育基地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初步共识。(文/图:社科基础部)

撰稿:社科基础部    审核:文伟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