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

01,20222022-01-10 11:57:1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化学工程系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10 11:57:17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国家一级协会)、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维益·爱真杯”第十一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顺利举行,全国61所职业院校143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2020级食品加工技术专业赵心怡同学的创意作品《海洋一览》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大赛对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创意设计和现场突发事件处理等综合素养进行考核。我校参赛作品由左映平、孙国勇老师共同指导,两位指导老师自20219月起,从参赛作品的创意设计、制作流程、食品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参赛心理调适等角度多次开展指导。经过3个月紧张、刻苦的赛前练习以及精心准备,赵心怡同学凭借娴熟的技艺、沉稳的心态,3个小时内完成了造型设计、焙烤、打胚、裱花、装饰等技能工序,展示了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赵心怡同学在训练期间,得到珠海市味来承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裱花部门全体员工的悉心指导,这也是我校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与珠海市味来承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现代学徒制试点后,在校企共育参赛选手方面做的新尝试,促进了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化学工程系)

 

   撰稿:左映平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