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2

02,20222022-02-22 17:33:1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思政部教工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立项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22 17:33:14 点击次数:

221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立项公示名单,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建设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思想政治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加快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高地,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申报时间正值2021年年终岁末,申报工作时限短,任务重。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扶国亲自部署申报工作,党委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的基本条件、建设目标、任务指南等进行细致深入的研究,对学校各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摸底,遴选指导党支部进行申报工作。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确定参与申报后,利用业余时间和周末组织有关人员撰写材料,商讨建设计划,整理佐证材料,按时上报至党委办。扶国书记对申报的材料进行指导、修改和完善,最终顺利按要求完成上报工作。

本次是我校在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第一次获得立项,这是对我校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抓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必将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立项项目开展创建工作,健全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进一步推进建设成效,使立项项目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我校党建质量提升创优。(文/图:思政部教工党支部)

撰稿:宋舒    审核:梁辉良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