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6

03,20222022-03-16 14:59:0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张庆院长带队走访企业,探寻校企联合育人模式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6 14:59:07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的号召,加强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联合育人,315日,院长张庆带队走访了广东奥克化学有限公司和广东绿树环保涂料科技有限公司。

在调研期间,张庆听取了两位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生产现状、创新产品、人才需求的介绍,以及校企合作建立技能培训基地的意愿。

    张庆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IEET专业认证、德国双元制教育本土化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现在高等职业教育面临最好的发展局面,国家陆续出台了很多有利于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政策,他希望双方能构建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命运共同体;职业教育要有以文化育人,服务社会的“国之大者”格局,希望在与企业合作中,双方增强互动,他要求化工专业的教师要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并开展落地式的科技攻关,学校要聘请企业的专家和能工巧匠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才能真正培养应用型实用型的人才;学生的全面发展,五育并举是关键,企业文化的融入也是很重要的一环,根据企业的需求适时成立企业订单班,要把企业文化融入到学生教育中去。

张庆分析了建立高校讲授理论、企业考核实操和行业协会监督等三方合作建立技能培训基地的可行性。通过这种校、企、行业协议三方合作的技能培训考核模式,可以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实用性技能人才,并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校作为一所职业院校,有着义不容辞的担当,必须为茂名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庆一行参观企业的生产流程,听取了技术人员对产品特点的介绍,并对企业的创新型产品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化工行业发展、校企在党建方面的合作、企业开放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讨。化学工程系负责人、化工专业教师参加调研。(文/图:化学工程系)

张庆一行与广东奥克化学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张庆一行与广东绿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张庆一行参观企业


撰稿:李世林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