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6

03,20222022-03-16 21:44:3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组织收看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6 21:44:32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校园食品安全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3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设分会场,副院长杨云出席会议,总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食堂经理、各超市负责人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市教育局、珠海市教育局、广州开放大学、佛山市顺德区龙江中等单位分享了“食堂防疫安全”、“智能餐厅”、“互联网+明厨亮灶”、“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文化食堂”、制度建设等方面经验。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把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谈起,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总务处处长吴栋汇报了开学以来学校食堂、超市运营的基本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学生处负责人谢深根对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总务处副处长李春盛对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食堂日常管理存在问题、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云强调:一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列出清单,逐一挂账销号;二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用制度管人;三是要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加强风险防范;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多渠道加强监管。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规范食堂加工制作全过程,全力守护好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文/图:总务处)

 

撰稿:陈俊澎     审核:吴栋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