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8

03,20222022-03-18 17:59:5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院长张庆应邀出席化学工程系教工、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8 17:59:57 点击次数:

317日下午,化学工程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在系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应邀出席并作讲话。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中拉开帷幕。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

黄小翰对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教工支部书记张燕、学生支部书记王丹菊分别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系主任董利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希望针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逐项、逐条抓好落实,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党员同志要加强党的相关知识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党员教师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剖析收获与院系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张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化工系在这一年里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要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基层党组织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党建工作要和人才培养工作相互融合。从“三全育人”、“疫情防控”、“课程思政”、“三风建设”、“三教改革”、“特色品牌项目培育”、“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产教融合适应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党建标杆院系”、“危化品管理”、“实训室安全”等多个维度体现党建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三是要增强师生认同感,提升凝聚力,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搞好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就业服务、保证就业率稳步提升,提高就业质量;五是发扬传帮带精神,助推新教师、青年教师成长。六是学工队伍要研究式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士兵学生等学生骨干的作用。七是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将其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领悟思想,使工作有方向有动力;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争取在标志性成果培育方面有更好的成绩。(文/图:化工系)

 

撰稿:王丹菊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