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8

03,20222022-03-18 18:09:1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应邀参加土木教工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8 18:09:16 点击次数:

317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南校区系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扶国书记应邀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潭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系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川萍代表党支部通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对支委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教工党支部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党员互相评议。冯川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扶国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是一个有活力的、有战斗力的党支部,2021年通过党建引领取得了教科研成果的突破。他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增强政治的领导力,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同志要主动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保持一致,要常态开展大学习。三是全面提升组织力,服务好师生,党支部和党员要振奋精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社会号召力,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落实好安全责任制。五是广大党员和干部要积极向党委建言献策,同时要进一步完成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的执行力。

扶国书记在会上布置了五点重要工作。一是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按学校的统一部署严格做好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台账,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情绪等方面的了解与关心。二是高度重视做好就业工作,党支部要投入更大力度,解决就业短板,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三是高度重视学生的诉求,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四是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五是通过“两结合”推进工作实效,做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激励相结合,完善激励制度,加强对师德师风的监督与教育;加强学习培训与提升工作能力相结合、与出标志性成果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进步。

会议研究了党总支及下属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土木工程系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在防控、招生就业、教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通过提升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图:土木系)

 

撰稿:土木工程系   审核:李振潭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