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03,20222022-03-24 11:41:2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访企拓岗】扶国书记带队走访企业,深入开展拓岗促就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4 11:41:23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联合育人,拓展就业渠道和提高就业质量,32123日,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带队走访了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东华创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学校副院长曾萍、土木工程系、校企办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陪同走访调研。

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

走访期间,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卢利董事长和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苏茂琼总经理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以及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成果。两家企业都表示有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意愿。

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扶国肯定了校企合作成果,表示将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精神和综合素养。通过分析校企合作成果,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了很深的启发,明确专业设置要以市场为导向,接下来会对专业的设计和调整进行深入的调查和研究。在学徒制、订单班培养模式中,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企业为基础,持续不断完善管理和改进细节,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扶国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巩固并扩展用人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扶国一行参观企业的实验室、党员活动中心等。

通过走访调研,有助于推动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产教发展,助力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的命运共同体。(文/图:土木工程系)

与企业领导合影留念 

与学徒制班学生合影留念

撰稿:杨木兰、钟庆红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