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03,20222022-03-24 11:58:1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组织收看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4 11:58:10 点击次数:

32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学校在北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办、人事处、学生处、思政部、各系党总支副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严格阵地管理,全力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身心健康和学校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定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地位,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着力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达标提质,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

会后,分管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工作部署。一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做好专兼职思政教师、辅导员配齐建强工作,实现全面达标提质;二要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研究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申报工作;三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强教育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党委办)


撰稿:杨坤有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