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

06,20222022-06-20 15:33:2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访企拓岗】张庆院长带队到珠三角访企拓岗,聚焦“三融合”、聚力提质量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0 15:33:21 点击次数:

6月13日至16日,学院院长张庆教授带队走访东莞、深圳、中山等地多家知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强调要坚持走校企合作办学之路,力推理念、文化、制度“三融合”,力促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加满意就业。机电信息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活动。

在广东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吴勤仲董事长陪同张庆一行参观了东莞理工学校的大型校企合作基地,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及业务特色。广东德鑫是一家以医疗设备资产管理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智能生态链领先企业 ,现有服务单位400多家,人才缺口很大,希望能密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医疗器械高素质技能人才。张庆对德鑫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表现了浓厚兴趣,对实训设备、师资力量、实训教学的共建共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庆表示,要主动对接社会对医疗器械技能人才的巨大需求,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新路径、新岗位。

    在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庆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岗位设置和人才需求的介绍,并对企业对学校的信赖表示感谢。张庆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依然取了95.8%的毕业生就业岗位落实率,重要的一点就是专业设置合理,校企合作务实开展,其中订单培养正是产教融合的最好体现。开设企业订单班必须要体现三要素:一是要共同研究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和完善适应性强的活页式教材;二是要共建强大的师资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推动企业文化言传身教;三是要共建实训资源平台,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能真切感受实际工作环境,熟悉企业生产设备和工作流程,掌握工作岗位操作技能。要校企共同完善顺络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开展针对性培养适用人才。

在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张庆对公司产品种类和遍布世界的销售网点之多所震撼。张庆指出:我们也要走出去,走向世界,国际化将是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专业要发展,必须要有大型企业做支撑,校企共同育人要做到理念融合、文化融合、制度融合。企业要紧密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一个班一个方案。我们不但要保证毕业生就业率,还要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张庆要求,机电系要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与坚朗公司开展密切合作,高质量完成坚朗订单班的人才培养工作。

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张庆在人资部王力坚书记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参观了中兴通讯博物馆,了解世界500强的创业与成长历史,体验中兴从来料加工小厂到世界知名通讯企业的传奇故事。张庆指出,中兴的发展是行业的标杆,可以与中兴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为我们学生谋求更好的发展出路。张庆还与实习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踏实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贡献,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母校创造更多的荣耀。

在全球科技500强企业纬创资通有限公司,张庆听取了校企合作负责人王统主任对岗位实习生的培养过程及主要做法后,对公司用心用情培养学生表示感谢。张庆指出,纬创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走在了众多企业的前面,积累了较好的经验,今后要继续推进订单班人才培养,建设产业学院,形成校、企和学生命运共同体,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张庆还会见了纬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现代学徒制班的学员们,鼓励他们要克服兼顾工作、学习的困难,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坚持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张庆希望,所有学员、任课老师和管理人员要畅通沟通渠道,多交流、多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早日完成学业,按时取得大专毕业证书。(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赖辉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