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7

06,20222022-06-27 18:27:2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省教厅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7 18:27:28 点击次数:

623下午,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带队省教育厅检查组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一行莅临我校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和学校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专家组反馈现场

专家们分三组对我校实训室的安全建设与管理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台账资料、危险化学品和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在南校区化工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的检查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重点对危化品“五双”管理、微生物实验室设施设备的维护更新、安全检查队伍建设和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要求进一步整改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保障全体师生安全。

专家组检查结束后,扶国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省检查组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整改意见进行部署落实。总务处、教信中心、各系部负责人和实训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整改落实狠抓细节,各系要举一反三,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逐级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制;四是落实专项资金,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加大投入,务必整改落实到位;五是整改落实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清单管理,例如危化品存放,药品清单,“五双”管理,通风设备和喷淋系统的维修维护,气体的标识,大型设备的操作提示,护目镜的使用,卫生清洁等问题。

扶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验室安全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情,杜绝麻痹思想,要深刻吸取茂石化和上海石化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责任人,立行立改;三是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暑假假期前要全部整改到位,对敷衍塞责者将启动问责。实验室安全问题关系到学校的全局,要以对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系负责人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表态发言。

撰稿:卢世强      审核:吴栋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