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6

08,20222022-08-06 12:38:0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访企拓岗】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佛山知名企业,校企合作又创新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6 12:38:06 点击次数:

近日,乘着中国制造业大市、全国唯一一个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大会的东风,杨云副院长带领机电信息系相关负责同志及合作企业代表一起走进世界500强美的集团,走访了美的旗下两大核心子公司广东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亲切看望毕业生代表,深入了解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对高职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紧密型合作达成共识。

在广东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杨云参观了佛山市首个数字化标准车间,对美芝空调压缩机世界第一的销售量和超50%的世界市场占有率十分赞赏,对美芝将要短时间内实现超80%的数智化目标十分期许,希望机电系要抢抓企业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充分依托企业设备技术及岗位需求的优势,切实加强在工业机器人、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合作,在美芝“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我们茂职院的贡献与担当。

在美的威灵“智能应用”订单班优秀学员表彰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上,杨云亲切慰问了毕业生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与从学生到企业员工的心路变化历程,并对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竞聘进入到技术管理岗位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提供的良好晋升机会和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杨云指出,美的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合作优势明显,合作后劲巨大,要紧扣需求、紧抓机遇,主动对接、积极融合,及时把企业的优秀文化和先进理念带到学校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为佛山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为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共享共赢的平台。

应岭南酒店集团、佛山英联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的邀请,杨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这两家大型企业,并就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师资培训、人才招聘等事宜达成了基本共识,为“佛山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文/机电信息系)


撰稿:张汉军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