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

08,20222022-08-17 10:35:3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访企拓岗】张庆院长带队赴合作院校、企业交流,深化产教融合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7 10:35:34 点击次数:

促进合作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的深度交流持续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15至16日,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庆教授带队前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教务处、土木工程系相关人员陪同。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A类规划建设的唯一民办高职院校,校园整体规划980亩,11个二级学院,45个招生专业。广东省精通城建职业培训学院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同属企业投资,师资、实训基地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共享,采用独立运营的管理模式。

张庆一行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参观校园

张庆一行分别在广东省精通城建职业培训学院院长于晓光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鄢维峰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校园。随后由城建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黎志宾 、蒋晓云对该培训学院的运作作了详细的交流。培训学院以公共实训中心为平台,以需求为导向,首先满足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内学生实训的基础上,服务兄弟院校、企业、政府等,为相关专业人员进行职业培训、继续再教育等,每年对外培训超万人次。张庆对该培训学院的管理运营模式表示认同,对该公共实训中心产生的成果表示赞叹。双方表示在2020年的合作基础上,探索拓展更宽的合作空间,深化职业教育合作新高度。

张庆一行在永和建设集团探讨深化合作

张庆一行与广东永和建设集团董事长卢利、副总裁王彪等探讨深化合作内容,在共建产业学院“永和建筑学院”合作成果累累的基础上。今年,共同成功申报省级质量工程1项,出版教材1本,专利1项,共同共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并优化订单人才培养,提高就业质量。校企双方探讨充分依托茂名市电白区“中国建筑之乡”的优势,达成共建装配式人才培训基地的意向,为粤西地区建筑企业培养装配式紧缺人才,拓展产业新岗位。  

张庆一行参加了广东星艺装饰集团的30年总结表彰大会,鉴于我校在2017年与星艺装饰集团共建产业学院“星艺学院”以来,共建了省级校外实训基地、共建校内实训室,共同培养订单班人才超200人,为企业提供大量优质就业人才等,企业授予我校“最佳合作伙伴”牌匾。

此次走访进一步增进了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了解兄弟院校、企业发展动态,深化和拓宽校企合作内容,对促进专业建设和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图:土木系

 

撰稿:土木工程系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