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

09,20222022-09-20 16:49:0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疫情防控】师生同心抗疫 彰显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0 16:49:00 点击次数:

915日凌晨,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我校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学校南北校区进行封闭管理。

扶国书记在检查宿舍出入登记

张庆院长、谈毅副院长在指导后勤保障工作

杨云副院长在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带领广大师生把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地扛在肩上,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从9月15日凌晨接到疫情通知起,学校领导、南校区各系教职工志愿者、防控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南校区工作岗位,义无反顾做新时代抗疫斗争的逆行者,以办公室为家,全天候值守,为学生群体稳定打上强心剂。在南校区防疫期间,党委书记、院长等学校领导顶着烈日,每天来回十几趟深入各个系办公室、宿舍楼、核酸检测点等,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亲力亲为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全校师生党员志愿者、普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超过两千人直接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化身登记员、引导员、清洁工、工作人员等,共同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稳固防线。

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最前沿,到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奋战在哪里。引导核酸检测、清运垃圾、清洁校道、运送物资……师生党员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活跃在宿舍、饭堂、隔离点等地,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参检人员进入核酸采样区;协助医护人员扫描健康码,登记信息;时刻关注现场情况,积极奔走补充物资……在南校区校园,前一天迎新现场的垃圾还没来得及清理,新一天的生活垃圾又堆成了小山。由于实行管控,保洁、消杀、垃圾清运工作人员不能进校。“没有清洁工人,我们就是清洁工人”“绝不能让堆积的垃圾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领导干部、教师党员首当其冲,带头清理垃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紧跟其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志愿者加入,堆积如山的垃圾很快清理一空。

土木系师生志愿者在清理生活垃圾

9月15日早上6点,在党总支号召和党员教师引领下,土木工程系48名教师入驻南校区,400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退伍军人迅速组成“抗疫战队”,对5-10学生宿舍区近4000名学生实行精准网格化管理。党员教师们带头行动,深夜讨论防控方案、帮忙运送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物资、主动承担宿舍区域卫生清理和消毒、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最苦最累最重的工作任务中。土木系老党员易国栋、古栋列等老师,主动带头,披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到最脏最苦最累的消杀清理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年轻党员吴嘉霖老师,每天来回几趟回收清理垃圾,在他的带动下,全体学生干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化工系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化工系充分发挥系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退伍士兵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细分为“信息”、“突击”“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各司其职积极参与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由党员教师负责,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加强心理疏导和干预。暖心关怀不仅在校内,也在校外。由党员教师党员组成的服务队展开了一场校内校外接力赛,转运、照顾因疾病需要外出就医的学生。校内辅导员及时、准确地把学生转移到医院,校外教师一对一到院对学生进行安抚和照顾,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计机系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计算机工程系实施“系—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助—班级(宿舍)”四级网格化管理,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平稳有序。加强“宿舍”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班助、班委、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的作用,密切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化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在系党总支指导下,计算机工程系领导与辅导员们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11-14栋宿舍垃圾清运,与一百多名学生志愿者一起扭转了宿舍区生活垃圾堆积成山的局面。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采取专人专责,包楼层下宿舍的督促方式,逐个宿舍敲门提醒学生下楼进行核酸,并仔细清查是否有漏检的人员。经过地毯式的督促清查,各楼层的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效果显著。

机电系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机电信息系党总支有序组织人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构建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教工党员”的局面,吸引更多教工投身校园服务,充分彰显出党员的特殊精神、特殊担当。年近花甲的原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云兰还没来得及安顿好家里中风需要贴身照顾的爱人,收到通知后立即赶赴南校区开始连续作战,心中虽有挂念,但始终斗志昂扬,毫无怨言奋战在防疫一线。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汉军首先组建了9.15防控党小组,为2个辅导员、1个班主任、4个班助、12个新生搭建起情牵一线、守望相助的连心桥,给人信心,让人安心。他们还准确勾勒出完整的四级流调图,为上级防控部门可能出台的新举措提供了充足准备。党员带领积极分子,成为一颗火种,让党员的先锋引领落实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北校区的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位于北校区的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和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同样立足职责一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做好抗疫工作。人文系辅导员李宇威老师带病夜以继日坚持工作,仍要确保疫情汇总、填报工作准确无误,以有力的行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对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校园疫情防控,我为先锋我先行”倡议,号召全系师生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争当学校防疫政策坚定的维护者、严格的监督者、自觉的行动员。

“随时准备着,随叫随到!”“早起没关系,我为学校出一份力!”“还需要人吗?我可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机关各党支部也在默默奉献着。总务处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党员干部化身保安员、电工、司机、维修工;教务处党支部全员上阵,检查督促网课正常开展;党委办、学院办党支部党员回校值班,负责舆情应对和处理应急事务.....

党建引领,同心抗疫,全校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旗飘扬,以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先锋力量。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全体师生并肩偕行,戮力同心,携手书写了胜利的抗疫答卷。(文/图:党委办、各系部) 

撰稿:党委办、各系部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