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11,20222022-11-24 10:29:5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突破!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智建杯”国际智慧建造创新大奖赛喜获金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4 10:29:57 点击次数:

近日,第三届“智建杯”国际智慧建造创新大奖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参赛队伍凭借项目成果《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三号教学楼BIM综合应用》荣获院校组金奖!

“智建杯”国际智慧建造创新应用大奖赛由澳门建筑资讯模型协会、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筑学会(香港)主办,内容涵盖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BIM、CIM、装配式、数字化管理、人工智能、信息化平台、智慧工地建设、智能化绿色施工、数字孪生与智慧运维、物联网等智慧建造技术的广泛应用,覆盖业内多项施工技术。本次大赛作品奖共分为设计组、施工组、软件组(含CIM)、综合组、装配式组(含预制部品部件、钢结构、装配式装修等)、论文组、创新组(含应用在智慧建造方面的QC成果、工法、专利、BIM技术等突出亮点)、院校组、智慧工地组九个模块,共吸引1918项作品参评。在土木工程系的精心组织和曾浩、高林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茂职院BIM工程中心陈泓章、黄毓凯、梁伟雄、蔡晓谊、杨少佳5位同学积极筹备,2022年9月提交了最终成果。疫情期间,我校学子面对经验不足、电脑配置较差等困难,以必胜的决心挑战本届智建杯。最终,团队凭借出色的作品,在院校组实现新突破,喜提金奖。

 本次在高水平国际BIM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土木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教学理念和实训效果,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学校创建“双高院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土木工程系建设工程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当中的一个突破。(文/图:土木系)

 

 

撰稿:高林海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