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9

12,20222022-12-09 11:49:0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09 11:49:07 点击次数:

近日,“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20石油1班黄嘉杰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担当铸魂育人使命。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按研究生组(A组)、英语专业本科组(B组)、非英语专业本科、专科和高职高专组(C组)分别评奖。大赛文章涉及中外文化,不仅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语言基础、掌握热点时政词汇的中英表达,也要求学生具备全面的文化知识。黄嘉杰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完成译稿,并在徐雪老师悉心指导下,精益求精地修改译稿,最终获得C组二等奖。

近年来,社科基础部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在语言教学中融入“中国元素”,通过介绍中国企业、中国文化等项目活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学生先后在国家级翻译比赛中获奖。未来,基础部将继续探索语言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路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四有新人。(文/图:社科基础部)

二等奖


 撰稿:徐雪   审核:黄丽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