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4

12,20222022-12-14 18:07:3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14 18:07:31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工系2022级邹耀锋同学通过重重激烈竞争,最终获得全国赛三等奖。在省赛阶段,邹耀锋和2020级周楚湖同学也分别获得了广东省的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简称各省)共计714所院校76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本地比赛、在线答题、线上监督”的方式进行。经过初赛和省赛后,577所院校的1013名学生入围全国赛,再通过全国赛决赛客观题赛段、主观题赛段及答辩赛段的比赛,评选出学生个人赛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7名。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组织学生参赛,建立Q群实时发布比赛的相关通知要求和参赛资料,在群上及时回复与比赛相关的问题,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同时,为了达到比赛的考场要求,老师们多次实地勘察、调试设备,力求让同学们有个安静舒适的比赛场地。通过比赛,培养了学生的信息素养意识、信息检索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信息获取能力。

本次大赛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成果,也是图书馆重视学生信息检索技能培养、促进业务工作创新的体现。(文/图:教务处图书馆)

 

      撰稿:冯福琴     审核:陈平清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