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2

12,20222022-12-22 20:36:4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龙章凤姿展风采 勇于拼搏获佳绩---我校龙狮队荣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季军等五个奖项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22 20:36:47 点击次数:

1218-21日,经过4天激烈的云上比拼,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线上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龙狮队荣获舞龙自选女子第三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舞龙自选男子第七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为我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这次大赛吸引了全国62所高校的1359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分甲(本科组)、乙(高职高专组)、丙(体育专业组)3个大组共12个大项。在全民战“疫”的背景下,我校再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梁标老师等一班“体育人”始终怀揣“野蛮其体魄,强健其精神”的梦想,在紧凑的时间里克服重重困难,艰苦训练、积极备战,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自身的竞技水平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参赛队员中不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组织骨干干部和初入茂职的“鲜肉”们,他们勇于挑战,精诚合作,用心用情用力舞狮舞龙,舞出了茂职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本次大赛中崭露头角。

我校龙狮队成立已近10年,自2019年获授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以来,我校积极推动(南狮)非遗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面向全校开设《南狮》动作捕捉课程,开展了非遗文化“沉浸式”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开拓了传统体育数字化教学的新路径,以别开生面的方式提升非遗文化的育人效果。社科基础部与华辉建设集团共同推进的“体教企”一体化融合实践更是结出了香甜果实,先后8次组织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赛事,获得金奖等20多个沉甸甸的奖项。200多名激情狮舞者在各种赛事中尽情挥洒青春与汗水,用实力展示了茂职院学子团结奋进、不畏强手、勇于逐梦、善于胜利的亮丽风采,为建设广东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织就了一幅“奋斗致青春”的七彩图。(文/图:社科基础部)

 

 撰稿:梁标   审核:黄丽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