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

03,20232023-03-17 08:38:3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组织收看2023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7 08:38:3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紧,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3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3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北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出席会议,总务处处长、学校食品安全总监、总务处相关人员,各食堂经理、各超市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圳市教育局、韶关市碧桂园外国语学校、南方科技大学作了工作交流。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校园食品安全,提醒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强化领导,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要严格管理,抓好督导检查;四是要关注网络,紧盯网上舆情;五是要严肃问责,完善监管机制;六是要加强教育,提升健康素养。

视频会议结束后,杨云主持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布置会,对落实省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及食堂“日管控”发现的问题作出指示。对大宗食材采购落实情况、砧板消毒、外卖投诉、特色窗口的管理、厨余垃圾处理等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一是要遵循“四个最严”要求,通过推行食品安全总监制度,全面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二是要对周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挂账销号。三是做到“三规范两落实”,即是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台账及落实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用制度管人。(文/图:总务处)

 

   撰稿:陈俊澎     审核:吴栋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