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

03,20232023-03-17 15:23:0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化学工程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7 15:23:03 点击次数:

315日,化学工程系教工、学生支部召开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到会指导,化学工程系教工、学生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主持会议。

黄小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春晓、王丹菊分别汇报了2022年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工作情况,并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深刻检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上,教工、学生支部党员依次检视剖析,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做出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张庆听取汇报后,肯定化工系2022年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党员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党建工作,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目标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用好党建专项资金,提炼经验,创造亮点做好省级标杆党总支的建设工作。党员教师要结合自身专业分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并将其与课程思政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同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将立德树人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努力争先创优,打造化工系品牌,为学院达标、提质、上层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师生急、难、愁、盼的诉求。全体党员都要肩负起责任做好系部实训室的安全工作,每位党员都要具备一定的风险研判能力,及时发现风险,及时反馈,及时处置。

此次组织生活会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图:化工系)

 

   撰稿:王春晓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