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1

03,20232023-03-21 11:04:4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1 11:04:49 点击次数:

自今年1月份启动2022年度学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各项相关工作,考核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经过考核,2022年度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获得“好”评价的党支部书记5人,分别是: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晓、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景宜、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川萍、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春晓、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宋舒。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宋舒现场述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把抓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提出加强党的建设“十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并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此次考核工作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检查党建工作台账资料。二是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报告。三是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述职。学校党委根据党支部年终考核结果并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本次考核工作反映出,各党支部书记普遍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基层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基层治理等事业新发展、新作为、新成效;各党支部能够较好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召开“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能够以党委工作要点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为指导,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检查组在检查党支部台账资料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党委对党建考核获得“好”的党支部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各级基层党组织向他们学习;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如个别党支部对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理解有偏差、学习不认真,记录不详细;党建研究工作未普遍开展,党建品牌未能拔高擦亮;大思政工作还有薄弱环节,“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慢等予以通报批评,相关党支部要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把今年的党建工作做实做细。(文/图:党委办)

 

撰稿:党良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