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6

03,20232023-03-26 12:19:0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教师参加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6 12:19:04 点击次数:

321-23日,“锚定高质量,激发‘心’动能”---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圆满落幕。茂名市总工会抽调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周海丽、陈盈师作为茂名市总工会代表队的主力队员参赛,在茂名市总工会陈晓霞部长和茂名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李旭博士的带领下,从全省3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左一陈盈老师,右一周海丽老师

据悉,本次大赛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特色突出的心理服务技能竞赛。参加本次大赛的31支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代表队124名选手由全省从事心理教育、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社工等工作的专业人员组成。为更好地助力备战大赛,茂名市总工会组建了专家指导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半封闭性训练和研讨。

全省比分排名

经过复赛(含理论笔试,抢答题,各行业群体职工心理健康筛查(体检)方案设计,心理健康案例分析)、决赛(必答题、抢答题、职工心理咨询技能展示题、“我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故事”讲述题)两轮精彩比拼,茂名市总工会代表队以总分第七名的成绩在3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决赛,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选才、以赛代练、以赛促研”的形式,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提供共同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参赛,开阔了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的视野,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的整体专业力和创新力,以更坚韧的内在动能和更高水平的专业能力推动校心理健康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文/图:学生处)

 

撰稿:心理咨询中心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