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9

03,20232023-03-29 21:12:0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世界知名品牌日立电梯(中国)深圳分公司与我校洽谈合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9 21:12:03 点击次数:

 

328日上午,世界十大电梯知名品牌、位列中国十大电梯知名品牌第一位的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龙冠群、维保业务部科长蔡昭权、售后服务部地铁一站站长骆亚瑞一行4人到访我校机电信息系,与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和机电系领导、辅导员、骨干教师进行交流,双方就开展师资共享、开设订单班、设立奖助学金、冠名赞助举办校级技能大赛、文体活动等校企合作事宜达成了基本共识,一致希望尽快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王开向客人介绍了机电系近年抢抓机遇的喜人发展势头和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建设的特色经验、校企协同育人的成功做法,得到了客人的充分认可。龙冠群介绍了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发展展望,代表深圳分公司提出了合作,并尽快推动订单培养的意愿。龙冠群认为,茂职院的学生不仅有真材实料,又踏实肯干,首批实习生表现不错,正是公司所需想用之人。希望能早日建成优质的人才培养基地,以更好地满足公司每年100200名的维保运营、技术服务、制造研发的人才缺口。彭树福对企业的诉求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就如何更有效地推进订单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

杨云表示,中国是世界新装电梯的第一大市场,日立电梯又是世界知名的大品牌,机电系能与这样的名企合作必将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茂名是广东的人口大市、生源大市,我们的学生大多来自于粤东西北地区,朴实可靠,必定可以为“再造一个广东”“制造业当家”大战略的实施和日立电梯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支持。突出企业元素,凸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高职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希望机电系牢牢抓住与名企扩大合作的机会,深入“挖潜”,在开展订单培养、建设产业学院、建立校中厂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达标提质上层次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邓向明  审核:彭树福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