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05,20232023-05-24 09:19:0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荣获2022年广东省大、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两个季军等五个奖项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4 09:19:03 点击次数:

518-21日,经过4天精彩对决,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补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龙狮队再创佳绩,荣获男子传统南狮季军、女子自选舞龙季军、女子传统南狮第五名、男子自选舞龙第八名、团体总分第六名等奖项。

我校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

本届赛事汇聚了全省共72所学校,214支队伍,囊括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等1900多名人员齐聚黄埔区长洲岛海宇龙狮龙舟文化传习基地,是历届省赛中参赛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大学生赛分甲(本科组)、乙(体育专业组)、丙(高职高专组)3个大组。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们根据舞龙舞狮的难度、技巧、节奏感等对各参赛队进行全方位的评判。面对强手林立的赛事,在领队周巧燕,梁标等3名教练的带领下,这支由37人组成的队伍(建校以来参赛人员最多)凭借超强的心理素质,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团结协作,展现茂职龙狮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过硬的专项技能,在赛场上屡创佳绩。

我校龙狮队借助全国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高凉南狮)平台,秉承“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理念,将“以龙狮践行文化自信”的宏愿落到了实处,使承载着千年中华传统文化血脉的龙狮项目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校园精神实践的重要载体。在学院领导和系部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与广东华辉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体育+”多元融合成效斐然,先后获得了国赛、省赛冠军等累计25个奖项,强化了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培养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高技能服务型人才贡献力量,为建设广东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持续添砖加瓦,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不断锦上添花。(文/:社科基础部) 

 

    撰稿:梁标    审核:黄丽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