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6

09,20232023-09-06 10:53:1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红荔网络文化工作室入选第三批省高校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项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06 10:53:11 点击次数:

近日,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第三批广东高校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立项遴选结果,我校红荔网络文化工作室入选一般培育项目。

红荔网络文化工作室的组建和工作开展,旨在立足茂名地区实际情况,针对区域红色文化精品成果数量有限、在高校内传播困境等问题,依托本校专业背景优势,构建融合区域红色文化资源的高校“三共三同”式党史教育模式,形成一批调研报告、红色故事微视频和红色精品教育基地VR等多类型作品,逐步建成线上线下交替的“班(主题班会)、课(党史课、专业课和思政课)、赛(挑战杯红色专项、网络文化大赛等)、阵(“红荔TV”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相结合的传播矩阵)”合一的党史育人赋能平台。

红荔网络文化工作室主要以党史和主题教育需求为核心,跨部门(党委办、学生处、人文与传媒系)组建了团队。目前,教师团队3人(吴家豪、梁燕、黎海翼),主要负责新媒体传播矩阵运营和组织开展全校党史教育宣传学习工作、作品在省市平台上报。学生团队7人,来自人文与传媒系传播与策划专业,依托专业优势广泛传播红色文化。

接下来,红荔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目标是将充分利用现有纵横向项目打造一批党史教育精品,在此基础上建成红色资源库,赋能师生进行红色资源的更广泛的二次或多次传播,形成多元主体“三共三同”式党史教育的可复制推广的传播模式,成为全省有明显特色和一定影响力的技术赋能育人型的网络思政工作室。

 

    撰稿:黎海翼     审核:吴家豪、梁晓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