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8

09,20232023-09-08 17:11:5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08 17:11:51 点击次数:

97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北校区礼堂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校领导、各系(部)教职工、机关行政部门副科以上干部、获奖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云副院长主持。

表彰先进个人

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同志宣读《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名单的通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茹宣读《关于公布2022年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学校领导对获奖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新教师入职宣誓

教师代表王春晓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接着,杨云副院长布置了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确保师德主题月活动落实到位。

张庆院长作讲话。讲话中,张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教师要结合今年师德建设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要对标对表,正确把握师德建设的内涵。张庆从什么是师德,什么是“四有好老师”,对师德的内涵作出了诠析并从《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进一步对师德建设的内涵进行解读。三是要综合施策,彻实提高师德建设的成效。各单位(部门)要按师德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潜心教书育人,彻实提高全校教师的师德素养。

最后,张庆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诚挚问候。(文/人事处;图:党委办)

 

撰稿:李妍    审核:周智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