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4

09,20232023-09-14 08:43:4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参加“智研杯”2023年茂名市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14 08:43:47 点击次数:

9月12日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团市委联合主办,茂名市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承办,广东长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智研杯”2023年茂名市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在广东省粤西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举办。我校计算机工程系选派12名学生组成4支代表队,在龚建锋、张劲勇、梁伟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网络安全培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茂名市高等院校2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本次竞赛是茂名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充分借鉴省内此类赛事经验,创新赛事形式,以数据安全为重点,聚焦数字安全防御和攻击,打造茂名市首次以大学生为对象的网络安全竞赛,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实战能力,发现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培养一批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忠诚守卫者、风清气正网络文化的积极维护者、自主安全技术的勇敢探索者,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供人才保障。

我校计算机工程系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需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教学方式,加快我校攻防兼备创新人才的培养步伐,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发现、培养出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生态发展,共同筑牢维护网络安全防线。


  撰稿:张劲勇       审核:周洁文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