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6

09,20232023-09-16 20:40:1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2023级新生报到,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16 20:40:17 点击次数:

携一纸锦书邀约,赴一场青春旅程。9月16日,我校2023级新生正式报到。怀揣着憧憬和梦想,青年学子们来到山海并茂的好心之城,踏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同学你好!欢迎你!”“家长,你好,车子请开往这边停车场停放。”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可以看到学校精心设置了迎新通道,从新生入校--报到--宿舍,都安排有专门负责的志愿者指引,更贴心、暖心、用心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

志愿者在高铁站迎接新生

一站式服务更高效


志愿者们热心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引导新生前往报到现场;在休息区,志愿者正为休息的新生和家长分享校园生活,让新生和家长了解和熟悉校园;在各专业报到点,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录入系统、提醒新生注意事项;在宿舍区,志愿者们肩扛手提,带领新生快速办理入住……各个环节衔接高效,运行有序,充分体现了学校迎新工作的贴心、暖心、用心,校园内外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氛围。 “整个报到流程都比较简单高效,我报到的时候大概是用了十几分钟就办理完全部的流程了。”几名大一新生,办理完报到手续后,相约开启了逛校园打卡模式。校园内,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上,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向往。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了提升新生入学体验,各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和专业特色,迎新工作更高效细致。土木工程系以党建为引领,安排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一线迎新,处处彰显了党建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迎新一线;机电信息系力推暖心迎新、阳光迎新,设立关爱小组,积极营造“以校为家”温馨氛围,引导新生融入大学新生活;人文与传媒系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团学干部,班委组成的红荔迎新志愿服务队,下沉迎新一线,清洁、布置新生宿舍,精准把握新生到校时间点,做到人文关怀,为新生报到提供高效服务;经济管理系用心打造“一站式”咨询服务,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和团委干部、班助等积极在线上为新生答疑解惑,为迎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协助打造温馨生日会,为新生庆祝来到大学的第一个生日;化学工程系成立了党建+志愿服务站、迎新工作协调、调度专班、迎新接待组、专业咨询组、安全工作组、入学教育组等,开辟专栏,专业咨询与未来规划,为新生描绘美好蓝图;计算机工程系成立党建+志愿引领服务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新生接待第一线,有驾驶证的学生志愿者用三轮车为新生运送行李,暖心贴心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都感动不已。

张庆院长检查饭堂供应及卫生情况

张庆院长在化工系迎新点听取迎新工作汇报

杨云副院长在耐心解答家长问题

谈毅副院长在经管系迎新点指导迎新工作

学校领导分别前往校门口、各系迎新点、饭堂、宿舍区等点位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向新生和家长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亲切慰问在烈日中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在南校区迎新点,院长张庆、副院长谈毅、副院长杨云深入了解各系的迎新进展,检查后勤保障情况,听取了今年新生的情况介绍,勉励同学们自立自强、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南北校区迎新点,还分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学校领导为当天生日的13名新生送上了蛋糕和鲜花。

张庆院长、谈毅副院长在北校区参加新生集体生日会

今年,学校开放了新生家长陪同入校通道。为了更好贴心服务新生及家长,学校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主动谋划,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从9月15日起,各系合计投入2000余名“一对一”迎新志愿者和学校团委1000余名青协、学生会志愿者在高铁站、汽车站、宿舍区和迎新点等区域分时段服务新生,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引导及帮助;为确保每位新生都能入学无忧,学校各职能部门在各个迎新点打造绿色通道,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保卫科全员在岗,指挥车辆停放,校园出入畅通无阻;饭堂菜式种类丰富、供应充足,真诚服务;学生处牵头组织举办新生集体生日会,迎新现场更添温馨。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祝愿2023级新同学在大学生涯里大放光彩,长知识,强技能,增才干,不负青春和热爱。(文:党委办/图:各部门、各系部)

 

撰稿:黎海翼     编辑:杨坤有     审核、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