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7

10,20232023-10-07 21:25:1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0-07 21:25:18 点击次数:

10月7日上午,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南北校区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电白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国庆,茂名军分区少校参谋邱文杰出席动员大会。党委办、学院办、团委、总务处、学生处、教务处及各系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教官、2023级辅导员及班主任、2023级学生参加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茹,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分别在南北校区会场主持动员会。

北校区军训动员会现场

南校区军训动员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分别在北校区和南校区作开训动员讲话。校领导表示,开展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是贯彻落实我国《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的重要途径,通过军事训练,能有效使同学们强健体魄,培养坚强意志,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谈毅、杨云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关心国防建设;二是要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三是要严守纪律,提高团结协作意识;四是要加强管理,注重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教官的精心教导下,刻苦训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完成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

人武部部长刘国庆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认真学习知识文化和技能,又要加强军事理论学习,加强军事训练,增强国防观念。全体参训同学要听从指挥,认真训练;军训教官要以身作则,精心示教,科学施训,灵活组训,确保此次军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2023级学生代表土木工程系李慧彤同学、经济管理系张俊熙同学作表态发言,承诺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中,展现青春的奋发向上和无限活力,锻炼出吃苦耐劳的作风,为新的学习生活扬起蓬勃、自信的风帆。

张庆院长为北校区军训团授旗

杨云副院长为南校区军训团授旗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分别为两校区军训团授旗。

教官队列表演

全体教官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动员会后,各系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到指定的场地逐步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期待2023级新同学在军训的淬炼中蜕变,成就更好的自我。(文:党委办;图:党委办、新媒体中心、红荔电台)

撰稿:黎海翼     审核:梁晓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