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7

03,20242024-03-07 11:29:5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07 11:29:51 点击次数:

3月6日,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茹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室其他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钟茹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谋划好学校纪委2024年具体工作。要认真学习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理解巡视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和“四个落实”监督内容,履行好纪委监督专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抓好新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做到严格执纪、精准执纪。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工作。2024年,学校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茂名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落实好2024年各项任务,钟茹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要严守纪法,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文/图:纪检室


          撰稿:纪检室  审核:梁亚成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