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

03,20242024-03-17 22:17:2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党委书记扶国、院长张庆开讲新学期 “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17 22:17:27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的工作部署要求,3月12日-13日,学校党委书记扶国、院长张庆分别在南校区为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机电工程系22级电气、电梯专业学生, 23级机械、人工智能专业学生聆听了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

扶国书记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学习,围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三个方面,以视频、图表、数据等丰富形式,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揭示现代化道路的复杂性和多元性,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对于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扶国书记勉励同学们: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才能越走越宽阔。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1688F

扶国为学生授课

张庆院长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从最新“两会”情况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出发,了解同学们关心的社会热词,并在同学们的热烈回答中引入关于新发展理念的内涵阐释,随后深入介绍了关于“新质生产力”对于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点以及重大现实意义。在新发展理念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张庆院长以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进程,讲述了新时代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有可为”,呼吁年轻学子要抓住时代机遇,在技术革新的发展大潮中“抓知识,重能力,塑造价值”等方面积极作为,乘风而起。

F9A0

张庆为学生授课

我校高度重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将“思政第一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加深同学们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涵养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扶书记、张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生动精彩,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黄秀枝、李小月  审核:陈景宜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