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3

01,20192019-01-03 11:36:1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做好“早”字文章---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03 11:36:12 点击次数:

为适应我省新的高考改革,深度了解高考改革政策实施方案,更好服务考生,12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提早谋划、统筹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张庆院长、梁德萍副院长到现场加油鼓劲,并对新一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一一表态发言。

会上,林映武汇报了2018年学校招生录取和新生报到情况、2019年学校各专业招生计划安排、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2019年招生工作准备情况,并对《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粤教考函〔201873)文做了解读,高考改革也是高职院校录取的一次重大改革,面对2019年新的高考录取政策,招生办成员要顺应新时代教育改革的趋势,学习改革方案,切实转变观念,理性思考认同,在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作好充分准备。  

曾萍布置了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任务,希望经管系、机电系、化工系的负责同志认真按时完成好学院首届现代学徒制班的招生准备工作,确保招生任务顺利完成。各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员参与,全力配合做好各项招生工作任务。

梁德萍指出,2019年学校招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一是自主招生、学考招生、3+证书招生时间提前,任务紧迫;二是我省不断创办新的职业院校,特别是清远教育城正式投入使用必将使我们面临更为激烈、更有压力的竞争。我们的招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创新思路,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水平。

张庆就如何做好2019年招生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们不仅要认识到生源是学校的生命线,认识到我校招生类别增多、竞争更加激烈,也要认识到反哺茂名、支持茂名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重要性;二要熟悉政策,认真把握招生各类别各环节的工作要求;三要精选内容,全员参与,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宣传内容应突出学院优势、亮点,并紧扣学生关心的衣食住行、奖助贷、就业等问题,发挥好学院和系部网站、各类官方公众号的作用,及时更新内容;四要突出重点,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及茂名地区的招生比例。提高生源质量要求我们突出我校在校企合作、就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读;五要统筹安排,处理好招生工作与日常的关系。招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然而日常工作维持着学院日复一日的运作,应当妥善兼顾。张庆要求,各系会后要召开会议,改进工作方法。各系要根据实际,派人加入到茂名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去,要在完成招生任务的同时,设法提升生源质量与茂名地区的生源比例。



 撰稿:周丽莎     审核:曾 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