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8

07,20212021-07-08 10:39:0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8 10:39:01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茂名市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暑假假期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

717日至93日放假。94日、95日回校报到注册,96日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

717日至91日放假。92日教职工回校报到上班。

96日早上学校将在南校区和北校区分别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所有学生原则上717日须全部离校。若因特殊情况延迟或暑假留校者,由本人提出申请,报系和学生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后,由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统一安排留校学生住宿,各系、学生管理部门负责留校学生日常管理。

2.全体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茂职院防控办〔202112号)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毫不放松抓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内疫情变化情况,统筹做好假期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

(二)统筹做好放假前各类工作

1.各单位(部门)要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期末有关工作,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2.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做好有关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认真落实本单位(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做好防台风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利用放假前,集中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处、各系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对学生在暑假期间交通安全、疫情个人防护、食品安全、毒品预防、网络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

(三)有序推进校园建设项目

因疫情延误的建设项目及工程项目等,相关单位(部门)要制定详细时间进度表,落实工作人员,强化工作措施,利用假期有利时机抓紧推进。各类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要按时间节点推进。

(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招生部门要做好2021年招生咨询、网上答疑等工作,按相关规定规范做好2021年新生招生录取工作和录取通知书发放等工作。就业部门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就业市场开拓、未就业学生跟踪指导服务、毕业生档案邮寄、就业数据录入及统计等工作。

(五)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管理职责,放假期间要对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加强管理,严格做好身份核验和登记,继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实行“五个一律”。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六)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放假期间,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具体值班安排以周程表为准),值班安排在周程表上提前发布。带班领导全权负责带班期间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值班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信息及情况,严禁擅离职守,登记值班情况。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并于放假前报学院办备查。保卫部门要做好放假期间夜间值班安排,夜间值班要加强值守,加强巡查。对安排假期正常上班的后勤人员,要加强考勤等管理工作。

(七)严格执行假期外出审批制度

放假期间,各单位(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如外出离开茂名,要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告知党委办公室或学院办公室。其他教职工外出离茂,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茂职院防控办〔202112号)要求执行。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掌握好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假期的行程。放假期间全体干部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方便工作联系。

(八)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回校上班上课

各单位(部门)于92日将教职工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各系于95日将学生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学生处。

(九)统筹做好下学期工作安排

暑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职责分工明确,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全体师生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安全。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77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