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4

12,20212021-12-24 17:07:3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24 17:07:32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文件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师生安全、祥和度过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校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11日至3日放假,共3天。14日(星期二)上班上课。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做好有关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认真落实本单位(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利用放假前,集中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处、各系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学生新冠肺炎以及诺如病毒、流感、结核病等防控教育,加强防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二)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根据1215日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举行的全省学校传染病防控培训暨第77次专班视频调度会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要求,管好人员流动、管理好校门、管理好场所、管好活动、管好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师生员工要树牢“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元旦假期,原则上不离开茂名,鼓励就地过节。师生离开茂名(仍在省内的)要按要求报备,离开广东省的要报批。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到边境口岸城市。经批准出省返茂的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返茂的要按相关要求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到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返茂的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未接种第三针疫苗的师生要抓紧落实疫苗接种,强化防范。

(三)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假期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安排另外以通知形式印发,并在周程表发布)。带班领导全权负责带班期间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值班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信息及情况,严禁擅离职守,登记值班情况。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值班安排在周程表上提前发布。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并于放假前报学院办邮箱备查。放假期间全体干部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方便工作联系。

(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管理职责,放假期间严格把好校门关,执行人员进校亮证、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师生持证进出校园;学校后勤和学校中社会服务机构人员,须经严格的身份登记、核验、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园。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特此通知。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1224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