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7

01,20222022-01-07 19:24:3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07 19:24:37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和寒假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及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一)学生

2022年113日至218日放假。219日、20日回校报到注册,221日正式上课。

各系根据教学计划及期末考试的具体情况,在学生完成教学学习和期末考试后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并将分批次情况报送学院防控办。

    (二)教职工

     2022年122日至216日放假。217日教职工回校报到上班。

     2月21日早上将在南校区和北校区分别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临近年终岁末,各单位(部门)要科学编排工作任务,按时限要求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同时科学规划和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寒假放假后,因上级或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未完成年终总结考核等工作的,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抽调组织专人回校上班,直至完成。

   (二)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1.放假期间,各单位(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部署,持续落实好“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做到“六个管好”。毫不动摇地落实“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2.管好人员流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利用放假前,集中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处、各系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学生新冠肺炎以及诺如病毒、流感、结核病等防控教育,加强防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师生员工要树牢“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假期期间,倡导低风险地区师生合理出行,提醒师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地区,非必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严格限制出行。学生处及各系要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各单位(部门)要明确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假期去向。假期期间,建立好“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师生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校的师生台账。台账包含并注明外籍及港澳台师生),分类实施健康管理。14天内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具体要求由防控办另行通知。

    3.管好校门。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管理职责,放假期间严格把好校门关,执行人员进校亮证、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师生持证进出校园;学校后勤和学校中社会服务机构人员,须经严格的身份登记、核验、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园。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4.管好场所。各单位(部门)要全面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课室、饭堂、礼堂、实验场所、体育馆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除特殊要求外,上述场所能关闭电源、水闸的,一律关闭电源、水闸。 利用假期,对洗手设施设备配置、健康观察区等设备和场室进行检查、修缮和维护,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5.管好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和参加聚集性活动人流量。校园内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能线上办的活动不线下办,能室外办的活动不室内办,所有室内聚集性活动落实戴口罩、隔位坐的制度。

    6.管好应急处置。假期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全权负责带班期间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值班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信息及情况,严禁擅离职守,登记值班情况。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值班安排在周程表上提前发布。

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并于放假前报学院办邮箱备查。对安排假期正常上班的后勤人员,要加强考勤等管理工作。保卫部门要做好放假期间夜间值班安排,落实值班人员,夜间值班要加强值守,加强巡查。

    7.管好舆情。各单位(部门)要保持高度敏感性,密切关注涉校涉疫舆情信息,按要求规范涉校涉疫信息发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校内舆情管控。涉校涉疫信息应按规定发布,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私自对外发布,确保信息权威性、准确性和可靠性。

   (三)统筹做好假期其他各项工作

    1.学校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放假时间放假及回校上班上课。各单位(部门)于2月17日将教职工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各系于2月20日将学生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学生处。

    2.教职工外出离茂要履行离茂报批报备制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请于离茂前3天在OA办公系统上填报《教职工外出申请审批表单》报批。中层及以上干部如外出离开茂名,除履行报批报备手续外,还要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告知党委办公室或学院办公室。放假期间全体干部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方便工作联系。

    3.防控办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疾控中心等部门沟通联系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及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及早谋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4.假期施工的维修、修缮工程,在建工程项目要制定详细时间进度表,落实工作人员,强化工作措施,利用假期有利时机抓紧推进。

5.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相关单位(部门)在务实节俭前提下,组织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等活动。

6.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各 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 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参与吃“年例”,不带头搞“年例”,并动员亲戚朋友适度过“年例”。

各单位(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将本通知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特此通知。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