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8

04,20222022-04-28 10:41:0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8 10:41:02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224)《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茂教防组202235)文件精神和茂名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现将2022年“五一”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30日至54日放假,共5天。

424日(星期日)、57日(星期六)上班、上课。其中424日(星期日)执行53日(星期二)教学安排,57日(星期六)执行54日(星期三)教学安排。

二、具体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倡导师生员工“五一”假期期间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要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

(三)各单位(部门)430日前要召开一次职工会议,学生召开班会,务必将省、市以及学校关于“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包括校内从业人员)。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离(返)校、离(返)茂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学生管理部门、各系还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

(四)师生员工外出要履行相应手续

1.离茂履行审批手续(离茂:指离开茂名辖区前往其他地市)

1)教职员工

OA报批,按权限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

2)学生

学生离茂要履行离茂审批手续,经系辅导员和系党总支副书记审批同意,凭《出校申请审批表》出校离茂。

2.离校不离茂履行报备登记手续(不离茂:指仍在茂名市区及茂名各县级市、区)

1)教职员工

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备。

2)学生

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在门岗登记进出校门。

(五)各单位(部门)要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去向,要明确行程轨迹和交通方式,动态掌握留校、离校学生信息。建好离校师生“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师生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返校的师生台账。台账包含并注明港澳台师生),分类实施健康管理。429日起,师生员工每日扫码完成健康卡申报。

(六)返校前,各单位(部门)要收集、查验离茂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跨省出行的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师生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所住地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师生员工不得返校,要按属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跨市出行人员需按照茂名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最新关于来(返)茂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师生节后返校,要凭证、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入校(离茂学生返校还要出示《出校申请审批表》)。节后,学校组织所有返校师生在一周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七)学校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辅导、后勤保障、快递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好假期留校师生员工服务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

(八)“五一”假期,南、北两校区实行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具体值班安排提前在周程表发布)。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本单位(部门)值班安排及安全工作方案,并于放假前报送学院办邮箱备查。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以上为“五一”假期期间的校园管理要求。如因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部门、属地政府防控要求调整的,学校将另行通知。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2427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