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4

03,20232023-03-14 16:14:4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正式发布施行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4 16:14:41 点击次数:

33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181号)》,对《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予以核准公布。核准书要求,学院应以章程作为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完善制度体系和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依法治校、科学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章程修订工作,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党委办、学院办等10个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学院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和推进章程修订工作。章程修订在论证过程中,注重民主参与层次及渠道,召开不同层次代表座谈会,广泛征集采纳师生、专家、市相关单位以及律师事务所等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新修订章程经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院长办公会审议、党委会审定,并报茂名市人民政府同意,于202327日报省教育厅申请核准。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包括序言和正文两大部分。正文部分包括总则,学院与举办者,办学活动,管理体制,内设机构,教职工,学生,学院与社会,财务、资产与后勤保障,学院标识,附则等十一章,共计117条,规定了学院办学性质、管理体制、内部治理机制、权利与义务等内容。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的核准发布,标志着学院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学院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学院将认真抓好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章程作为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按照“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坚持“立足茂名,对接珠三角地区,面向沿海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特征明显、专业特色鲜明、适应性强、服务质量高的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的办学定位,努力办成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在广东省内影响力较强的高等职业学校。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