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7

03,20242024-03-27 16:26:0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27 16:26:01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部(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3〕7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上课,执行4月5日(星期五)的教学安排。

二、相关要求

1.放假前,后勤、保卫部门要集中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对校园安全保卫、治安防范、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临时性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2.学生管理部门、各系要重点加强假期学生出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食品卫生、野外用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通过适当方式提醒家长在清明节期间履行对学生安全的监管责任,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加强假期在校学生管理

3.保卫部门要加强对校园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防范,尤其是南校区校园及周边山火巡查和防范,对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要加强盘查和管理,防范校外不法分子进入校园滋扰。

4.要加强在值班值守。放假期间,南北校区实行24小时值班,具体值班安排详见周程表。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加强巡查检查,做好值班情况登记,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情况。如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值班人员因特殊情况需调班的,需提前1天向党政办报备(联系人:陈小燕,电话:13580092588)。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头文明节俭祭扫、绿色低碳祭扫,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全体师生要文明有序开展祭扫,倡导简约文明、低碳健康的祭扫方式,自觉遵守防火规定,维护公共秩序。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4年3月27日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