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6

12,20062006-12-06 11:04:4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ARP病毒及病毒防护的通告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06-12-06 11:04:49 点击次数:

各位用户:

       近一段时间以来,校园网络部分特别是办公网络用户和校园内教职工宿舍网络受到一种名为ARP欺骗木马程序(病毒)的攻击(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协议的缩写),病毒发作时其症状表现为计算机网络连接正常,却无法打开网页;或由于ARP欺骗的木马程序(病毒)发作时发出大量的数据包,导致局域网用户上网不稳定,极大地影响了用户的正常使用。为此,特提醒网络用户务必采取以下措施。

    一、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轻易下载、使用盗版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软件;或浏览一些缺乏可信度的网站(网页),以免个人计算机受到木马病毒的侵入给我局网络的安全带来隐患。务请校园网络用户做好计算机、服务器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程序和关闭不提供对外服务的端口。

    二、校园网内计算机安全防护办法:
    1
、请安装杀毒软件,并且将病毒库更新到最新版本,启动杀毒软件的实时防护,对计算机做全面的病毒扫描。
    2
、启用Windows防火墙,或者使用其它防火墙保护计算机。
    3
、请及时到微软网站下载和更新操作系统的补丁程序,完善操作系统。
   
三、在受到ARP欺骗木马程序(病毒)攻击时,用户按下列操作:开始”-“所有程序”-“附件”-“c:\\提示符状态下输入“arp -d”恢复正常上网,并及时下载局域网ARP攻击免疫器Anti ARP Sniffe(这两者网络上可以搜索到)软件保护本地计算机正常运行(安装配置前,请先查看帮助)。

    四、若用户不清楚如何解决处理,请致电实训中心 2920568 找麦老师。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