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7

01,20202020-01-07 16:00:0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07 16:00:01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寒假假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

1.大专学生:1月18日(星期六)至221日(星期)放假。222日(星期)、23日(星期日)回校报到注册,2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中专学生放假安排由中专部另行通知。

(二)教职工

1月18日(星期六)至220日(星期四)放假, 221日(星期五)、2月22日(星期六)、2月23日(星期日)教职工回校上班。

224日(星期一)上午学校将在南校区和北校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期末有关工作和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和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各单位(部门)要做好师生放假前的安全教育,要开展专项安全工作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1.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部门)要利用放假前,集中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处、各系(部)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火、防煤气中毒、烟花爆竹燃放、防传染病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加强交通安全规范的意识教育,加大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毒品预防、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2.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部门)要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冬春火灾防控”、“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及大功率电器整治”等工作。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对校园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全面清查学生宿舍等场所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无序充电、消防疏散通道堵塞等违规行为,对可以关闭的电源实行关闭

3.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排查涉校风险隐患、涉校不稳定因素、涉校矛盾纠纷,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或者自身无法解决的,向学校报告,严密落实管控措施。

4.加强交通安全工作车辆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车辆的检修保养和安全管理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校园周边存在的非法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排查,将排查结果及时向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报告,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查处打击工作,教育师生严禁乘坐此类车辆。相关单位(部门)组织师生外出交流学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要严格活动审批程序,制订严密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5.加强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防控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等春冬季常见传染病为重点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6.落实安全保卫职责。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管理职责,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三)各系(部)放假前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统计,并将假期留校学生的名单报学生处、总务处。学生处、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生活,及时处理有关事务。南校区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如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住宿的,可统一安排在北校区。

(四)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放假时间放假及回校上班上课。各单位(部门)于221日将教职工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223日将学生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学生处。

(五)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各有关单位(部门)在务实节俭前提下,组织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等活动。

(六)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参与吃“年例”,不带头搞“年例”,并动员亲戚朋友适度过“年例”。

(七)寒假期间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带班校领导原则上全权负责带班期间的学校工作。值班期间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人员到岗、巡查、离岗情况及时在值班人员微信群发布,杜绝擅离职守加强校园巡查,登记值班情况,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保卫部门做好放假期间夜间值班安排,落实值班人员,夜间值班要加强值守,加强巡查。放假期间要对进出校园的外来人员和陌生人加强盘问,严格做好出入登记。

(八)总务处要加强假期校园水、电管理,确保供给,杜绝浪费。加强安保、清洁人员等管理,确保校园整洁有序。

)放假期间,各单位(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如外出离开茂名,要同时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并告知党委办公室或学院办公室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掌握本单位(部门)职工假期外出动态。放假期间全体干部必须保持联络畅通。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附件: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01月6

 

 

附件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带班

领导

值班

日期

星期

北校区

南校区

 

带班

领导

值班

日期

星期

北校区

南校区

1月18日

 

陈 勇

 

2月8日

 

彭树福

1月19日

 

陈景宜

2月9日

 

林映武

1月20日

谭 清

梁海聪

2月10日

文 伟

巫均平

1月21日

冯 萍

罗良宏

2月11日

宋 舒

黄 劲

1月22日

李 妍

罗 青

2月12日

李 娇

董 利

1月23日

曾 萍

梁亚成

2月13日

谭 清

黄小翰

1月24日

梁章萍

周 智

2月14日

冯 萍

陈少峰

1月25日

 

陈平清

2月15日

 

蒋南牧

1月26日

 

 开

2月16日

 

邹虹波

1月27日

林珍梅

谢深根

2月17日

李 妍

 梁辉良

1月28日

梁凤燕

李锋成

2月18日

曾 萍

何向锋

1月29日

朱颖颖

吴 栋

2月19日

梁章萍

叶永利

1月30日

彭 丽

钟 球

2月20日

林珍梅

陈旭东

2月21日

梁凤燕

莫明波

1月31日

冯川萍

黄焕宝

备注:

一、北校区值班

1.值班时间:当天8:30--17:30

2.值班地点:综合楼第二会议室

二、南校区值班

1.值班时间:当天 8:30--17:30

2.值班地点:综合管理办公室

市委总值班室:电话:2910000、2910001

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2287626

2月1日

 

李春盛

2月2日

 

王 滔

2月3日

崔 萍

汪 阳

2月4日

赵丽金

凌志锋

2月5日

梁逸更

陈 列

2月6日

周洁文

李振潭

2月7日

周 春

黄 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