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9

03,20212021-03-29 14:59:3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经济管理系分团委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9 14:59:38 点击次数: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济管理系分团委计划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整个活动分为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诗歌朗诵三个部分。326日晚上,首场活动在2105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经管系分团委书记程罗宇,2019级积极分子、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干部,活动由程罗宇主持。

在程罗宇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沁园春.长沙》,该词抒写了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同学们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感知着党的百年奋斗史,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立下爱国之志,激发学习动力。

紧接着,组织学生收看了电影《风雪大别山》,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革命的曲折和中国共产党的艰辛,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

程罗宇总结时指出,广大青年学生应当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的本质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图:经管系)

 

   撰稿:程罗宇      审核:崔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