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9

04,20212021-04-09 17:00:1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智为心理服务系统操作和共情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9 17:00:17 点击次数: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对智为心理服务系统的使用熟练度,有效处理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遇到的普通心理问题,熟悉心理咨询工作的含义和基本原则,掌握共情技术,4月8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北校区团体活动辅导室举办《智为心理服务系统操作和共情技术培训》,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共计33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两个部分,分别是周海丽老师的《智为心理服务系统操作》以及张加薇老师的《心理咨询共情技术》。周海丽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智为心理服务系统查看和导出预警学生名单以及预警学生原始问卷,并指导辅导员如何在智为心理系统标记重点关注学生。

张加薇老师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含义与工作原则,并通过案例剖析、情境模拟、问答互动等生动讲诉了辅导员在学生谈心工作中如何接待学生、收集学生资料和运用共情技术。两位老师为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高效科学地开展学生工作带来了“及时雨”。

整个培训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对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颇有启发,提高了辅导员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处理一般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


撰稿:学生处  审核:谢深根  编辑:杨坤有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