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2

04,20212021-04-12 09:03:1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工程系开展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2 09:03:17 点击次数:

47日,计算机工程系在南校区6401会议室开展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系党总支副书记蒋南牧讲授主题为“铭记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党课,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系团学干部以及辅导员等参加学习。

蒋南牧从“长征精神”开篇,解读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接着从长征的背景、中央红军突围路线、湘江战役过程及意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为夺取伟大胜利,突破敌人围剿而进行的的湘江战役奋斗历程。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莫食湘江鱼;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等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令人动容。方志敏报国拯民、鞠躬尽瘁的英勇事迹;陈树湘断肠明志、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使在场每位师生深受触动。课后,党员及学生干部对我系“思政第一课”学习内容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湘江战役所诠释的信仰、忠诚、担当和牺牲精神值得铭记,英雄不朽,精神永存,他们用最坚定的行动、最无畏的选择才换回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振华希望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系团学干部能以本堂“思政第一课”学习内容为精神动力,把伟大长征精神所表现的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精神不断“植入”头脑,让长征精神“走入”学习生活。(文/图:计机系)

撰稿:于振华       审核:蒋南牧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