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5

04,20212021-04-25 15:15:3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2021年春季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5 15:15:36 点击次数:

班级心理委员是校园心理健康预警和援助体系中最基础的工作单元,他们生活在学生之中,最容易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伸出援助之手。为提高学生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帮助大学生在实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及早发现与预防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班级委员培训,南北校区共23119级和20级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421日和22日,心理咨询中心张加薇老师分别在南校区1101和北校区3301主持开展了2021年春季班级委员培训。本次培训重点介绍心理委员如何准备初次接待和摄入性会谈以及在工作中运用同感共情技术。

在培训过程中,为了让心理委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并掌握同感共情技术,张老师随机邀请现场的心理委员回答问题并进行角色扮演,张老师在心理委员回答和模拟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出心理委员谈话的四个技巧与步骤。在场的心理委员非常认真地学习并做好笔记。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较好地掌握了同感共情技术,大家都表示将积极地把所学所获运用到班级和校园活动中去,以真诚关爱的心态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心理成长,为班级及校园的心理健康氛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学生处)

 

     撰稿:张加薇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