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8

05,20212021-05-28 14:56:3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土木工程系召开学风建设巩固暨“书香土木”活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28 14:56:35 点击次数:

“学党史、办实事”,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及 “13893”工作计划,深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527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在南校区1101室召开学风建设巩固暨“书香土木”推进会。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潭、土木工程系19级、20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学生会指导老师吴嘉霖主持。

会上,吴嘉霖对如何巩固土木工程系学风作了小结,对进一步抓实、优化学风作了具体布置。下阶段,我系将在巩固上阶段学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通过继续加强学风检查小组检查力度,实行团学干部带班制度、班主任和班级干部督促整改制度、辅导员落实整改制度、团学干部回访制度等,举办“向身边的学习标兵学习”、“书香土木”等系列主题活动继续孕育优质学风方式,进一步深化我系学风建设工作。

陈小蓉就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履行干部带班职责,持续推进学风氛围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要求,带班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好班主任组织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要提高意识,监督好同学们的违规违纪行为,力保所带班级学习氛围得到大的提升。同时,陈小蓉老师还在推进会上强调了我校开展节能减排举措的重要意义,对学生干部应如何监督和引导同学们节能减排、防控工作、禁止外卖进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振潭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风建设巩固和“书香土木”活动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必须同步深入推进。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学生干部职责,严抓学风,严格考勤,管好班级纪律,确保学校规章制度的传达与落实到位,要加强班级团建工作,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二是要做好榜样,以积极向上、团结同学、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学风建设与“书香土木”活动的表率,在节能减排、防控工作、禁止外卖进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做好表率,养成热爱读书与运动的习惯,按学校“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的人才培养成目标努力成长成才;三是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感恩、友善、法治、身体、能力、信用”,处处传递正能量,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真正营造土木工程系的文明之风、好学之风、上进之风,塑造土木工程系学子的“精、气、神”,合力共筑土木人的精神家园。

会上,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举行了其他相关活动。(文:土木系)

 

撰稿:陈小蓉    审核:李振潭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