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2

07,20212021-07-02 17:53:3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团委开展新发展团员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2 17:53:38 点击次数:

为了让新发展团员了解到如何才能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提高团员的个人修养与内涵,学校团委于71日下午开展线上线下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的共青团”新发展团员团课主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团委书记李锋成、副书记梁凤燕主讲,周媚老师主持。全体2021年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李锋成对新发展团员讲授团课培训,主题是《从严治团背景下的基层共青团工作实务》。他从四个方面进行授课。第一、从严治团的提出。第二、共青团组织概述。讲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史、性质、基本职能、组织架构、标识等方面。第三、共青团员队伍的建设。重点讲解了共青团员的发展、管理、团费收缴与使用。第四、基层团支部工作的开展。重点介绍了团的组织生活使新团员们了解到团组织的具体规章制度,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他强调,新发展团员们要尽快提升自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梁凤燕讲授了《为什么加入共青团》的主题团课。她讲解为什么选择加入中国共青团,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为什么要批判资本主义,到底什么是社会主义等问题。她勉励团员学生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做一位有理想,有担当,肯付出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她号召新发展团员提高自我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高举团旗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此次主题团课对团员们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文/图:学校团委)

 

撰稿:学校团委   审核:李锋成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