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6

07,20212021-07-06 15:48:5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经济管理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6 15:48:51 点击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系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经管系以宿舍安全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宿舍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

经管系党总支书记崔萍组织全系教师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近期相关安全责任事故,部署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要求各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劲带领全体辅导员联合班主任组成九个检查组,对经管系学生宿舍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此次联合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情况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

通过检查组对学生宿舍逐一走访、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学生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楼栋、个别宿舍存在内务差、异味重、烟头乱扔、杂物乱放、违规使用电器、乱拉乱放排插、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对存在违规现象的宿舍,检查组对其进行了登记和批评教育,并收缴了电饭煲、烧水器等违规用品,同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求继续开展批评教育和安全教育,并督促进行后期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经管系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本次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体现了经管系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经管系将继续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共同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文:经管系)

 

撰稿:陈伟霞    审核:崔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