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9

07,20212021-07-09 17:29:4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经济管理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考风考纪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9 17:29:4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系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78日下午,经管系在北校区1307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考风考纪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系主任崔萍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文件、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具体实施工作方案以及经管系师德师风实施方案。崔萍强调,教师要把教育事业与爱国热情、报国之志相融合,投身到伟大的教育工作中去,做好一个灵魂工程师、做好一个文明的传播者,塑造学生爱党爱国的灵魂,传播给学生奉献求实的真理,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崔萍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通报了期末实训室安全检查情况,要求全系教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并以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学生安全事件为例,要求各位老师: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重点关心关注特殊学生,要重点对象重点谈,对学业有困难、心理脆弱、纪律观念差的学生加强帮扶指导,帮助他们疏导心理、调整情绪,以良好状态迎接考试;二是要切实做好暑假和期末安全稳定工作,着力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实习指导、教师企业锻炼、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实训室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把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和做好监考教师工作相结合,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和督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通过学习,全系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实际工作中紧密结合专题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内化到实际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文/图:经管系)

 

撰稿:陈伟霞     审核:崔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